
福島核污水2022年排入海 綠色和平核能專家:可能影響台灣海峽
日本311核災發生至今將近九年,仍需每日往反應爐注入冷卻水,再加上流經反應爐的地下水,每日都會產上至少上百公噸的核污染污水,根據日本政府公布的官方數據,目前已經有超過百萬噸的輻射污水放置在儲存槽內。然而,日本政府卻因成本考量,規劃在2022年後開始將核污水排入太平洋以減緩容納壓力,綠色和平資深核能專家蕭恩.伯尼(Shaun Burnie)今(6日)來台舉行記者會指出,東電已經承認仍有可興建污水儲存槽的土地,卻為節省成本而要把核污水排入太平洋,「其中含有低濃度的銫137,經由濾食動物、貝類吸收後進入食物鏈,進而影響到整個海洋生態與人類的健康。」他表示,南韓和中國都已經對於此事表達高度關注,呼籲台灣政府也應聲明立場,對日本政府施壓,要求日本應停止排放核污水計畫,遵守國際公約。研究:福島核污水若排太平洋 將影響台灣鄰近海域伯尼關注核能議題超過35年,為核裂變物質國際小組(IPFM)、核能產業現況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