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通勤族心慌慌 美國掀起騎機車熱潮 | 環境資訊中心
國際新聞

疫情延燒通勤族心慌慌 美國掀起騎機車熱潮

2020年08月03日
摘錄自2020年8月2日中央社報導
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,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,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,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。

美國近來掀起機車熱潮,因為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蔓延,使通勤族對大眾運輸工具敬而遠之。

法新社報導,位於紐約長島市(Long Island City)的Unik Moto主要販售台灣三陽工業與光陽工業的車款,總經理班森(Chris Benson)說,現在機車需求量是2019年7月的三倍。

布魯克林區(Brooklyn)另一間機車行的負責人哈吉米納斯(Andrew Hadjiminas)告訴法新社:「人們開始思索在疫情期間和疫情過後如何通勤和行動,他們在尋找既安全又有趣的移動方式。」

最近幾週,紐約客也大量使用共享機車公司Revel的電動出租機車。Revel公司發言人表示,紐約市3月實施封城前那兩週,Revel機車使用總趟數僅超過4000趟。到了6月最後兩週,每天用量幾乎達到1萬8000趟。不過,由於曾有兩名Revel騎士因車禍身亡,Revel公司已於本週暫停在紐約提供服務。